top of page

鍵盤上的F1~F12到底代表什麼意思?


鍵盤最上排的F1、F2、F3...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呢?( •́ _ •̀)?今天小編要為各位介紹的就是這十二個F,有興趣的看官繼續往下看吧!

F代表英文字Function,也就是說這12個F叫做功能鍵。以下針對Windows作業系統,或瀏覽器,簡述各功能鍵的常見功能。

F1- 幫助。一般軟體只要按F1,就會跳出問答索引或線上技術支援。

F2-重新命名。資料夾中按下檔案,再按F2,可以直接重新命名檔案。

F3-搜尋。剛好你現在正在使用瀏覽器,按按看F3吧,會跳出搜尋視窗。

F4- 關閉目前視窗。Alt+F4,即可立即關閉目前的視窗。

F5- 重新整理。正在使用瀏覽器的你,不妨試試看按F5重新整理、更新網頁。

F6- Windows桌面選單。在Windows桌面狀態按F6,每按一次,會從檔案、移動到開始選單、再移動到桌面選單。

F7、F9- 沒有特定的功能。

F8- 開機選單。開機狀態時,按F8會跳到選單。

F10- 滑鼠右鍵。Shift+F10相當於滑鼠按右鍵。

F11- 全螢幕。正在使用瀏覽器的你,不妨試試看按F11,改成全螢幕瀏覽。

F12- 另存新檔。Office系列軟體,F12會跳出另存新檔畫面。


1,25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