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DF可不可以轉成AutoCAD格式?


一般來說,建議撿料人員一定要拿到AutoCAD圖檔,方便撿料工作。但有的時候,真的就是拿不到AutoCAD格式,只能拿到PDF。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將PDF轉成AutoCAD呢?

如果是AutoCAD直接轉成的PDF檔,也許還可以轉回來

這裡說的只是也許。首先,你需要有轉檔工具,市面上有一些轉檔工具,可以將PDF轉成AutoCAD,但使用這些工具的前提是,你手上的PDF必須是由AutoCAD轉過去的。如果是掃描而生成的PDF,很抱歉,這些轉檔工具通常愛莫能助。

要怎麼判斷手上的PDF,到底是AutoCAD直接轉成,還是掃描而成?

方法#1 點選後有沒有變藍色?

有個很簡單的方法。首先,使用Adobe PDF Reader打開你的PDF檔案。接著,在畫面上的任一處,滑鼠點一下。如果畫面全部變成藍色,就代表這張PDF是用掃描生成的,若沒有變成藍色,代表這張PDF是用轉檔生成的。

上圖是掃描而成的PDF(還沒有被點選)

上圖是使用者隨意滑鼠點選,結果整張圖都變成藍色的。代表這張PDF是掃描而成。

方法#2 放大後的線條還清晰嗎?

另一個方法,就是把圖面放大,看看線條是否依然清晰。若線條變得鋸齒狀,則為掃描生成的PDF,若線條依舊紮實,則為轉檔生成的PDF。

上圖為上面的例子放大800倍,我們可以看到,線條變得解析度很低的感覺。

反觀,若是直接轉檔的PDF,同樣放大800倍,線條依然很紮實。

就算PDF可以轉成AutoCAD,也不是百分之百一樣

若你的PDF非掃描生成,那麼可以去找市面上的轉檔工具,將它轉成AutoCAD格式。但是,即便轉回AutoCAD,可能圖層、還有一些元素,會變得和原本不同。這根據不同轉檔工具而異。最重要的是,轉檔後的文字,是線條,而非實際上可編輯的文字。所以,若是你需要編輯文字,這部分還要人工將文字加上去,目前轉檔程式無法將文字轉成文字格式供使用者編輯。

 

自動化鋼筋撿料圖系統的使用者:

軟體僅能讀取AutoCAD圖面,不能讀取PDF。


6,88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