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冷縫、伸縮縫、施工縫?


混凝土冷縫

冷縫是施工缺失。簡單來說,就是新的混凝土與舊的(已澆置)混凝土無法合成一體,兩者之間的隙縫,稱為冷縫。

圖片資料來源http://publicworks.tainan.gov.tw/sub_proj/ConstructionQC/warehouse/G00000/%E6%B7%B7%E5%87%9D%E5%9C%9F%E3%80%81%E9%8B%BC%E7%AD%8B%E3%80%81%E6%A8%A1%E6%9D%BF%E5%B8%B8%E8%A6%8B%E7%BC%BA%E5%A4%B1.pdf

施工縫

施工縫是為了施工需要所設置的接縫。通常是因為混凝土要澆置的數量過大,而混凝土供料沒辦法一次這麼多、或其他因素導致無法一次澆置完成,所以規劃施工縫。

伸縮縫

伸縮縫是指施工時預先留的縫隙,為避免混凝土因溫度變化,產生熱脹冷縮而破壞建築物的裂縫。


7,61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