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utoCAD 自動存成低階版本


一般來說,假設我們使用的是AutoCAD2015版本,則另存的時候,AutoCAD本身預設的檔案版本是2013。但是,若我們要降版本儲存,例如改成2002版本,則需要【另存】→選擇檔案格式2002*dwg。

有沒有辦法更改預設值,讓我們每次另存,都直接是2002版本呢?

  1. 到工具列,選擇【工具】

  2. 再選擇【選項】,接著會出現以下視窗

  1. 選到【開啟與儲存】,如上圖所示

接著,在檔案儲存/另存,有一個下拉式選項,直接選擇你想要預設的另存版本後按下右下角【確定】

這樣就設定完畢了,未來若是另存,AutoCAD的預設版本,以此例來說,就會是2000 dwg了。

另存會設定了,那儲存有沒有辦法?有沒有辦法更改預設值,讓我們每次儲存,都直接是2002版本呢?

這個部份的設定就比較難一點了,要如此設定的朋友,請複製下面這行英文,並貼到AutoCAD的指令區。

(setenv"DefaultFormatForSave""12")

上面的數字12,代表的是AutoCAD 2002 dwg版本,把這行文字貼到指令區後按Enter即設定完成,未來儲存時,AutoCAD會自動儲存成2002 dwg。當然,不限2002 dwg格式,以下是對照碼,例如使用者想要每次都自動儲存成2010 dwg格式,就把上面那行英文中的"12"換成"48"即可。

1 -AutoCAD R12 DXF

12 -AutoCAD 2000 DWG 13 -AutoCAD 2000 DXF

24 -AutoCAD 2004 DWG 25 -AutoCAD 2004 DXF

36 -AutoCAD 2007 DWG 37 -AutoCAD 2007 DXF

48 -AutoCAD 2010 DWG 49 -AutoCAD 2010 DXF 50 -AutoCAD 2010 DWT

60 -AutoCAD 2013 DWG 61 -AutoCAD 2013 DXF 62 -AutoCAD 2013 DWT


標記:

21,64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