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utoCAD選取小技巧-按Shift移除選取


想要操作AutoCAD流利快速,最重要的莫過於選取物件的技巧了。若還不曉得左圈與右圈的差別,請閱讀此篇《AutoCAD圈選小技巧-左圈與右圈》。

本篇要為各位介紹的主題,依舊關於「選取物件」。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:

一次用滑鼠點選了好幾個物件,結果不小心一個點錯,只好全部重來?

小編我之前在操作撿料圖軟體時,有的時候要複製樓下的柱編號到樓上的平面圖,但時常不小心選取到柱編號以外的元素,導致要重新選取。那時若知道這個技巧就好了!

選取物件時,可以按住鍵盤上的【SHIFT】鍵,再點選某物件,則某物件會被『取消選取』!

下圖是一個操作小範例,小編只需要選取三個柱編號,但多選了一個樑編號,這時若不想重來一次,該怎麼做呢?沒錯,按住【Shift】再點選那個多選的樑編號。仔細看,當按住Shift時選取十字架旁邊會多了一個「減號」喔!


標記:

2,66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