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4個你需要具備的能力-進入撿料行業


許多人來信問小編,

「我想要進入鋼筋撿料這個行業,需要會什麼?」

「我有認識的人可以介紹撿料工作給我,那麼我是不是有撿料軟體,就可以入行了?」

小編在這裡整理,要當鋼筋撿料人,你需要會的四大項目:

1. 你要會AutoCAD

如果你連AutoCAD是什麼都沒有聽過,或是聽過但是沒用過。那麼,你離這個行業的距離還很遙遠。要撿料,你拿到的圖都是CAD檔,而你出的圖也要是CAD檔給人家。

徒手畫圖可不可以?以前的年代可以,現在已經不行了...

不按比例畫圖可不可以?現在有些私人工程還勉強可以,以後就像徒手畫圖一樣了...

2. 你要看得懂圖

如果你連建築圖和結構平面圖都分不清楚,或者根本沒聽過。那麼,你離這個行業的距離還很遙遠。你至少要看得懂建築圖、結構平面圖、鋼筋配筋圖、鋼筋標準圖。先要具備識圖的知識,才能鋼筋撿料。

3. 你要能與工地溝通

你的圖是畫給誰看的?是畫給鋼筋綁紮的師傅看的。綁紮時遇到問題,師傅或工地主任會問你,而你要能與他們溝通。當他們說出鋼筋綁紮的術語時,你要能聽得懂、要能回答、要能解決問題!

4. 你要能與工地不斷的溝通

相信小編,你需要「不斷的」與現場溝通。這邊少一根鋼筋、這邊號數不對......。LINE會一直響個不停,手機不能辦最低費率。你還會一直被催圖;這一層的好不容易趕完,又再催下一層的圖。


70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