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修改板鋼筋


最近發現,很多軟體使用者不知道"修改板鋼筋"的功能,因此特來說明。

有用撿料軟體的朋友知道,你可以在畫板之前,選擇參數。例如,選擇搭接位置在板中央,接著電腦就會照你的意思自動把圖畫好;或者選擇搭接位置在樑上面,也是一樣電腦自動畫圖。

但是,會不會有其中一塊板,我自己想要調一下搭接位置、或調一下鋼筋長度?當然會啊這就是撿料專業所在◝( ゚∀ ゚ )◟◝( ゚∀ ゚ )◟◝( ゚∀ ゚ )◟◝( ゚∀ ゚ )◟有經驗的師傅會調整,讓鋼筋種類變少!(不然各式各樣的鋼筋現場很麻煩呢,這邊350公分2支、那邊300公分3支、對面400公分1支...)

要怎麼調整?

假設某塊板的鋼筋350,你想調成400cm。

你就在畫好的板撿料圖上,將這個350改成400。(普通AutoCAD操作)(直接修改數字)

改好後,選單中選擇"修改樑鋼筋"進入撿料系統。

選擇"重新整理"

這樣剛才改過的鋼筋長度,料單也會自動同步

簡單來說,就是畫完的圖->任意改長度->重新整理

除了修改鋼筋長度,鋼筋型式、移動搭接等,也是類似的作法

標記:

41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