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5個超實用複製、移動檔案的鍵盤快捷鍵


1. Ctrl+C 複製檔案

當你要複製檔案的時候,你是不是點選該檔案,再按滑鼠右鍵,選擇『複製』呢?其實,與其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,不如點選檔案後,直接按住Ctrl和C這兩個按鍵(先按住Ctrl不放,然後在Ctrl按著的狀態下再按C鍵),這樣該檔案就會被複製起來了。

2. Ctrl+V 貼上檔案

你是不是打開某個資料夾,再按滑鼠右鍵,選擇『貼上』呢?其實,你可以直接按住Ctrl和V這兩個按鍵,這樣剛才複製起來的檔案,就會直接貼在現在的資料夾內了。

3. Ctrl 一次選取多重檔案

譬如說你要開啟五張AutoCAD圖,你是否從資料夾內,滑鼠雙擊第一張圖,等到第一張圖打開後,再回到資料夾滑鼠雙擊第二張圖,等到第二張圖打開後...連續做五次一樣的動作呢?其實,你可以在一開始就一次選五張圖,然後再點兩下,則五張圖會一次打開。

要如何一次選五張圖呢?照一般方式點選第一個檔案後,在滑鼠點下去第二個檔案之前,先用握滑鼠的另一隻手按住Ctrl鍵,邊按Ctrl鍵邊點選第二張、第三張....第五張圖。

4. Shift 一次選取多重檔案

雖然說Ctrl鍵可以讓我們一次選擇不只一個檔案,但萬一有50個檔案,難不成要點50次嗎?這時候可以使用Shift鍵。只要先照一般方式點選第一個檔案,接著按住Shift鍵,然後找到最後一個檔案,點下去,這樣從第一到最後一個檔案中間的所有檔案,都會被選起來。

5. Ctrl+A 一次把整個資料夾的檔案都選起來

直接按住鍵盤上的Ctrl不放,然後按下A鍵,則整個資料夾內所有的檔案會一次被選起來。


14,82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