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進階螢幕截圖技巧


之前關於螢幕截圖的文章,滿多人跟小編反應說很實用。於是,小編這次加碼繼續分享一些更進階的螢幕截圖技巧。

不想截圖全螢幕?

請改按 Alt + Print Screen。他會把目前的視窗範圍截圖下來,不會截全螢幕。

不想每次都貼到小畫家?

這有兩個解決方法,第一個方法,你可以按下截圖鍵後(Print Screen),圖案自動儲存。

使用Windows內建的「剪取工具」

這個剪取工具,一樣可以使用畫筆功能,讓使用者在圖上標記。可以直接儲存、複製、或email出去。

第二個方法,Win8以上的朋友,可以按Windows+ Print Screen,截圖會自動儲存到媒體櫃圖片螢幕擷取畫面。

Windows鍵長這樣

有沒有比小畫家還好用的軟體?

小編我推薦一個叫做PicPick的軟體,個人覺得它比小畫家好用很多。其中最大的原因,是因為第一、當我按下Print Screen鍵,PicPick會自動開啟;不像小畫家還要人工貼過去。第二、他支援各種截圖模式。第三、他也能自動儲存圖片。還有更多好用的小功能,下載後可以去體驗看看喔!是免費軟體!

PicPick官網下載-> http://ngwin.com/picpick


36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